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26期(总第122期)
2020-04-03 15:50: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专刊】

  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3月3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主持召开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学习座谈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副主席卢晓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马誉辉,人资环委、民宗委分党组成员,以及民革、民建、无党派人士、总工会、妇联、经济界、少数民族和宗教界部分常委、委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按照要求,对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自学。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资环委主任李晓明、民宗委主任李红录、民革省委副主委梁立敏、省佛教协会会长明海等4位常委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战略眼光和敢于斗争、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心,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沈小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贯穿着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科学的思想方法。一要结合河北省情,立足政协实际,在走深走实、践行见效上下功夫。二要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广泛汇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体现政协责任担当。

  卢晓光指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一系列相关重要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定必胜信心,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从每个地方做起,从每个岗位做起,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卢晓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民生保障的热点、全面复工复产的堵点等献计出力。二要广泛凝心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学习座谈会等,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和全面复工复产的政策宣传,向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广泛汇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决心信心。三要发挥委员优势作用,鼓励支持委员做好扶贫脱贫、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