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27期(总第123期)
2020-04-03 15:54: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专刊】

  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3月31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协党组有关要求”进行座谈交流。提案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所联系的九三学社、特邀人士(非港澳)、工商联、经济界的30多名委员参加学习座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苏银增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陈虎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范社岭、王建民、马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涛,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靳迎春、贾红星、韩谦参加会议。

  这次座谈会议是第四组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召开的2020年度第一次学习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各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提交发言材料并踊跃发言,丁锦霞、魏存计、王文涛、王建民、范社岭、张京红等6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高超的政治智慧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多次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投入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苏银增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省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以及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协党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防控疫情和推动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思考谋划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发挥出政协应有的作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两手抓,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重点调研和协商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要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责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一方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参政议政、建言协商的重要内容,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建言、提案,在推动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上提供“政协方案”,进一步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治理效能;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积极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向社会传递向上进取的正能量。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界别群众,积极正面发声,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工作,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省政协党组安排部署和座谈会制度要求,财政经济委员会和提案委员会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发言,保障了此次学习座谈会的成功召开。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