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河北日报头版: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2020-04-07 08:58: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以前每年冬天跑趟车,俺们都得带上镐、锹,除了冰才能过去哩!”4月4日,隆化县郭家屯镇小庙子村司机李向丰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连心桥,往返一趟省了三四个小时!”

  桥涵匮乏曾是郭家屯镇村民出行的“拦路虎”。由于过水路面多,每到冬季、汛期,常常冰挡水阻,一些人还因此患上了风湿病。

  变化始于2018年4月,省政协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6名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积极响应,投资260余万元修建了12座连心桥,让郭家屯镇6000多名群众告别了涉水蹚河出行的历史。

  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聚合各方协同系统联动的强大合力。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先后46次深入包联贫困县,协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金筹措等实际问题。各专委会充分引导委员助力脱贫,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深入实施“泛海助学”“同心彩虹”“千企帮千村”等系列行动,市县政协协同联动,全省政协系统的整体功能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政协常委会会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议题协商议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民主监督,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形成的调研报告成为7市35县的“红宝书”。发挥带动引领作用,由省政协副主席牵头督办扶贫领域提案。2018年以来,全省政协系统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协商座谈、民主监督、提案督办、视察考察等履职活动3300余次,推动了一批脱贫政策落地、攻坚难题解决、惠民实事落实。

  发挥界别优势作用,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省政协财经委、农业和农村委、民宗委联合促成隆化县1000万元高效暖棚项目,承德市政协开展“八帮五送”活动,石家庄、秦皇岛、保定市政协引进种植养殖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全省政协系统已累计引进扶贫项目990个,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开展文艺演出、科技培训、义诊送药、法律援助等2500余场次。

  慷慨解囊爱心捐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广泛正能量。省政协港澳委协调香港仁善基金会出资70万元援建蔚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550名贫困地区优秀师生发放奖励资金41万元,通过省海外同胞教育基金平台筹集公益款80万元。省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向贫困县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30辆电动警务车和环卫车。张家口、邢台市政协实施“我爱我家”慈善公益活动,沧州、衡水、邯郸市政协着力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省政协系统为贫困地区群众捐款达1.5亿元。(高原雪)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