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32期(总第128期)
2020-04-13 16:02: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刊之十七】

市县政协委员抗疫工作先进事迹

一、奋战抗疫一线

●黄  炜(唐山市政协委员、唐山工人医院中医科、老年病二科主任)面对疫情,正在福建休假的黄炜主动取消休假,火速回到工作岗位。在她负责的发热患者会诊及疑似患者排查工作中,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带领团队结合祖国传统医学经典理论,针对不同人群,分别拟定中医药预防处方,为保障发热患者治愈、给予疑似患者中医辨症以及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起到积极作用。她还积极参加“唐山医疗远程门诊服务”,开展“疫情期间高血压及慢病管理线上交流会”“疫情期间居家老人慢病管理”“老年特殊疾病营养支持”等讲座。  

●陈振怀(保定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员、保定市人民医院院长)作为保定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院长,他在远程会诊设备接入、隔离病房改造、医疗物资采备、医护人员培训等众多工作中,事必躬亲,不放过一个细节;隔离病区启动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深入病区视察指导工作;为能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他日夜坚守在医院,24小时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至今都没有休息过一天。经过不懈努力,创造了治愈率100%、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阶段性战绩。

●郑欢伟(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是省会本次疫情的定点收治医院,作为传染病应急救治主管副院长和医疗救治组组长,郑欢伟从1月21日上午收治第一例患者开始,就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组织专家会诊、查看病例资料、关注患者病情,夜以继日超负荷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始终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争分夺秒与病毒抗争。

●刘振邦(辛集市政协委员,辛集市经济开发区张马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刘振邦,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战斗在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320户村民、1280人广泛参与,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摸排核查。组织建立村级防控网络,由驻村干部、党员及村民志愿者组成村防小组,第一时间排查外出返乡人员,每日上报体温数据。对本村有武汉籍亲属或湖北返乡的村民,一户一表进行登记。作为河北耀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主动捐款20万元,并按照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带领公司人员积极复工复产。

二、积极捐款捐物

●曾国攀(邢台市政协委员、市浙江商会兼温州商会会长)疫情爆发时,曾国攀在温州老家过年,了解到邢台防疫物资非常匮乏,当即联系筹集KF94口罩3万余个、额温枪60余支、消毒液50余件共50余万元的物资,迅速发到邢台。之后,他又组织邢台市浙江商会、邢台市温州商会领导班子及会员进行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15万余元,其中他个人捐赠10万余元。

三、带头组织复工复产

●陈广斌(秦皇岛市政协委员、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亲任组长,细化员工个人防护、工作区域消杀、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2月10日,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由公司骨干、共产党员等80多人组成的先锋队第一批返岗复工,之后又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稳扎稳打逐步实现全员复产。第一季度,实现了公司内部“零感染”和销售额同比增长17%的双丰收。

●张学军(兴隆县政协委员,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是国家驰援武汉的重要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其生产的山楂面包直接供应雷神山医院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而承德瑞泰公司正是其面包馅料的独家供应商。疫情发生后,张学军积极与北京一轻食品集团联系,根据加急订单,主动对生产线进行调整,并新启动专项生产线,仅三天时间就开始成功供货,有效保障了武汉面包原料供给,为一线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积极建言献策

●单树福(邯郸市政协委员、广平县政协主席)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向邯郸市政协反馈了《关于护航我市企业复工的意见建议》、《抗击疫情委员走在前 恢复生产当好排头兵》等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积极组建政协委员微信群,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先后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巡查力度的几点建议》等提案16件,社情民意12篇,包含意见建议80余条,县委书记批示5次,县长批示2次,发挥了参政议政“直通车”作用。

五、发挥自身优长和特点参与和服务抗疫

●姜培军(张家口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副主委)积极响应民盟市委的倡议,主动带队深入基层防控一线,为坚守岗位的盟员送去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组织盟员慰问基层防控帮扶人员,送去了2000个急需的口罩和除菌包。组织红旗楼商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正能量,坚持每天宣传报道商会会员参与抗疫活动内容,已发布60余期。号召红旗楼商会全体会员为抗疫捐款捐物,合计190余万元,自己带头捐款捐物3万多元。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联系各大银行,截止目前,已有14家会员企业通过建行审批,授信贷款1965万元。

●尤金水(阜城县政协委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他从大年初一开始,经过四天五夜的加班,制作了7张剪纸作品,融入了54个防疫常识,致敬了钟南山院士和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为抗击疫情传播正能量。作品被国家非遗中心、河北非遗中心、新华社客户端、中国剪纸协会、河北电视台网络端、学习强国平台、衡水共青团、衡水电视台、阜城电视台等媒体刊登,为普及抗击疫情常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作品还被制作成长卷,除捐赠给省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外,还将随时进行义卖筹款,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