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齐为民 | 在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2020-04-16 12:11:09 来源:河北政协
A- A+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战。这场大战再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次凸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风貌。面对疫情影响,2020年注定很艰难,注定不平凡。在这个特殊时期,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全面地履行职责,努力为夺取双胜利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一要坚定信心鼓干劲。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审时度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既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化危为机的政治智慧,又体现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坚定意志。但是,也要清醒看到,我们面临的客观困难很多,人们的思想认识也不尽一致,特别是自媒体发出的各种声音,干扰了人们的判断,影响着群众的情绪。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要旗帜鲜明、敢于发声,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教育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充分认识我们党坚强的领导力量和我国强大的综合实力,强化辩证思维,树立战略眼光,增强信念,坚定信心,作出政协贡献。

二要履行职能显担当。省政协要自觉服务大局、融入大局,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一方面,聚焦“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按照省政协党组“一要点”“四计划”的安排,有序有力推进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努力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要组织推动委员就科学防控疫情、全面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组织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中央关于夺取双胜利的决策部署,宣传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做好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汇聚起迎难而上、共克难关的广泛合力。

三要立足本职有作为。在服务大局中,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干好,把分管的事干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助力。研究室要根据省政协党组工作部署,着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开展好大调研工作,强化政协理论研究,为领导推进工作出主意、想办法;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按照分工方案,提前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把承担的协商民主、发挥政协系统整体功能作用等制度制定好;着力反映社情民意,聚焦生产生活中的难点,聚焦脱贫攻坚这个重点,聚焦公共卫生这个热点,反映各界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