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34期(总第130期)
2020-04-21 16:32: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刊之十八】

市县政协委员抗疫工作先进事迹

一、奋战抗疫一线

●李玉芳(正定县政协委员、正定县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她主持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指挥,成立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早上7点30分,她准时召开分管科室早交班会议,听取科室汇报,及时研究方案。多次带领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科到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现场指导医务人员做好穿脱隔离衣、处置留观病人、日常消毒及终末消毒等。到发热患者床前帮助患者树立信心,消除精神负担,叮嘱出院后注意事项。时刻牵挂着驰援武汉的四位医护人员工作生活情况,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 到正定机场站点调度工作,为机场工作人员制定了机场旅客的发热筛查、疑似旅客的隔离和工作人员的防护等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持续现场指导,保障石家庄门户安全。

●胡小梅(廊坊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呼吸肿瘤科主任)此次疫情,她担任中医院院防治专家组组长和廊坊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负责全市疑似和确诊患者的会诊和治疗方案的制定,中医治疗方案的实施。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及时组建了以市中医院为首的中医治疗专家组,参与治疗的廊坊市第一例诊断和出院的患者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上也第一时间得到了中药治疗,效果非常明显。同时,还参与录制疫情防治相关知识的宣传节目。

●焦清海(邯郸市政协委员,邯郸市急危重症控中心主任)作为多年工作在市急危重救治一线的专家,此次疫情,他挺身而出,担任邯郸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组组长,协同省级专家及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通过过带领团队夜以继日的努力,目前邯郸市救治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毒核酸检测复检均为阴性,治愈出院。

二、积极捐款捐物

●刘爱军(承德市政协委员、承德市百盛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通过承德市红十字会为承德市第三医院和第五医院分别捐赠了总价值5.7万元和总价值19万元的物资。为了帮助社区深入开展群众防疫工作,他为双桥区南兴隆社区无偿赠送了用于消毒的酒精以及帐篷等用品。疫情期间,他坚持不裁员、不减薪,积极筹措建立“热河百盛优品”小程序,与驻地南兴隆社区进行对接协调,整合周边旅游、住宿、餐饮行业,建立共享合作模式,借助百盛的客户资源给周边商家进行引流,促进消费需求,达到稳定复工、实惠客户的效果。

●时国利(沧州市政协委员、沧州筑信建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1月27日,利得知武汉疫情不断升级,立即通过海兴县红十字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之后,他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购买额温枪200个、医用口罩2万个,捐赠给海兴县红十字会,并为该会捐款2万元,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张经宇(康保县政协委员、康保县河北凯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保县首例“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发生后,立即在省会石家庄克服种种困难,紧急联系购买医用消毒液、外科手套、口罩等价值人民币11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康保县卫健局。同时,又安排公司员工先后慰问康保县坚守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价值人民币4万元的物资。疫情期间,张经宇以河北凯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总共捐赠各类防护保障物资价值17.4万元。

三、带头组织复工复产

●李德新(唐山市政协委员、鑫丰实业集团董事长李德新)

组织领导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防疫斗争,主动捐款,回报社会。2月9日,向乐亭县中堡镇梨园村捐款2万元;2月12日,向海港开发区管委会捐款100万元。疫情初步缓解后,李德新委员立即组织复工复产,特别是开发的唐山湾海洋牧场项目,已全面复工。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养殖地址勘察、旅游观光项目复工工作。

●杜金豹(衡水市政协委员,衡水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衡水真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他依托公司平台,通过市场购买等方式,积极筹集医疗物资捐赠给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他为爱心企业牵线搭桥,帮助4家企业将总价值约40万的慰问品送到武汉一线防疫人员手中。目前,他所创办的冀州医疗产业园已入住生产企业30多家,在统筹抓好园区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他倡议多家生产口罩、消毒剂、呼吸机、医疗床的企业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生产医疗设备及防疫物资,并将700台医用压缩式雾化器、200张医用病床捐赠给了武汉红十字会,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张四岩(邢台市政协委员、国金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春节期间迅速组织企业提前开工,加班加点生产有助于抑制肺炎病毒感染的复方金银花颗粒,并积极向有关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和药品。1月27日,张四岩克服重重困难紧急安排员工到岗开工生产,全部启动6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复方金银花颗粒。他和员工们一起坚守岗位,把质量、督效率,及时装车发货,保证疫区防疫药品供给。

四、积极建言献策

●葛长青(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保定市第二医院院长)在抗疫之初,组织民盟保定市委成立领导小组,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全市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全市有近200名盟员直接参与抗疫一线工作,许多盟员成为抗疫骨干力量。作为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社会关爱保障组副组长,他带头捐款,并带领民盟保定市委广泛发动,共捐款捐物632778元,创作抗疫文艺作品38件。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发挥民盟人才优势,在心理咨询等方面进行点对点服务,让一线医护人员安心!疫情期间,积极提交并组织盟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信息得到了市长郭建英、市政协主席李俊岭的重要批示。

五、发挥自身优长和特点参与和服务抗疫

●公严春(秦皇岛市海港区政协委员、专职人民调解员)面对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积极组织调配,为秦皇岛市检察院、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等7家单位送去了消毒液、酒精等紧缺物资。他主动请战,始终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为减少事故纠纷处理过程中人员聚集现象、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推行了预约调解、限流调解、电话调解、视频调解等多种调解新模式化解矛盾纠纷。现场接受免费法律咨询49人次,电话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及时化解交通事故死亡纠纷7起,重伤纠纷1起,一般纠纷12起,积极协助交警做好当事人的安抚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刘东辉(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疫情以来,带领1.2万名职工迎难而上,迅速行动,1月22日制定《公交总公司疾控工作应急预案》。疫情期间,公交仍保留主城区91条线路正常运行,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结合复产复工,推出定制公交,为35家企业提供服务;结合上级关于恢复线路运营要求,自2月26日以来分批恢复公交线路,至3月22日全市245条线路全部恢复运营。积极协调,采购口罩、体温检测仪等防控物资,累计投入127万余元。带头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全公司共收到1451名党员捐款9.6万元。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