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曹素华在辛集市调研时指出 加快县域科技创新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27 10:36:19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4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率调研组就《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落实情况到辛集市开展监督性专题调研。她指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我省县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曹素华一行先后到马兰农场农业科技园区、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就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召开由市发改局、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协商座谈会,听取工作介绍,就落实跃升计划和推进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曹素华强调,辛集市委市政府落实《跃升计划》思想重视,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效果明显。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紧迫性。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下功夫研究分析疫情对企业经营生产方式带来的深刻变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要对标对表《跃升计划》的目标任务要求,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打通堵点,突出重点,解决痛点,创造亮点,努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把科技创新能力跃升体现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上。要精心组织好此次监督活动,把协商民主贯穿监督全过程,广泛了解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双向发力,为加快我省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河北贡献政协力量。(张凯)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