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来衡调研讲话精神
2020-04-29 16:42:22 来源:河北政协
A- A+

4月28日下午,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政协党组关于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来衡调研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衡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洪林,党组副书记赵维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冬松主席来衡水进行专题调研,对衡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冬松主席的肯定,既是鼓励,更鞭策。冬松主席提出的三点要求,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是全市政协系统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以冬松主席来衡调研为契机、为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的职能定位,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发挥好各级政协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市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发挥好政协在“存史资政”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董子文化研究,把“一会一展”办出更高水平、更大影响。要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的重要职能,拓宽工作思路,健全制度机制,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紧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找出问题症结,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拿出实招硬招。特别是人员编制少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抓紧研究落实,县级政协要按照“一室四委”设置,人员至少要达到20人,确保“两个薄弱”问题真正解决到位。市政协要做好相关工作的督导。五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文明建设等重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实现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发挥好政协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