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王宝山参加卫生下基层首期活动时指出 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作用 提高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2020-05-01 14:37:0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4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参加卫生下基层首期活动。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和远程培训,不断提高我省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2020年卫生下基层活动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落实省政协“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的一个具体举措。首期活动连线平山县中医院、巨鹿县中医院开展远程门诊、远程查房,邀请国家卫健委援鄂重症救治专家组专家就“疫情常态下防控中医策略”进行远程讲座,全省43家县医院、60所乡镇卫生院、70家村卫生室等共计1500余人在线上参加活动。

  王宝山强调,卫生下基层通过网络形式进行,有利于群众参与,扩大受益范围。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条主线开展工作,增强基层常态化防控能力,避免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要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贫困地区群众需求,补充和调整远程帮扶的内容。要坚持结果导向,提高卫生下基层质量和实效,形成省市县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的远程帮扶长效机制。要把广泛传播和凝聚共识作为工作重要内容,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