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37期(总第133期)
2020-05-11 14:41: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会议·活动

  ●5月6日,叶冬松、沈小平同志参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5月8日,叶冬松同志列席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9日上午,叶冬松同志主持召开省政协第71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5月5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组织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准备工作。

  ●5月9日下午,叶冬松同志出席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机关五四诵读会活动。陈书增、齐为民、王静 、赵建明同志参加。  

  ●5月7日,沈小平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民主监督有关工作。李红录、马誉辉同志参加。

  ●5月6日,卢晓光同志就包联重点企业在邯郸市调研。李红录同志参加。    

  ●5月8日至9日,苏银增同志就“强化投资拉动,推进项目建设”和“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调研。靳迎春、贾红星同志参加。

  ●5月9日上午,王宝山同志主持召开农工党省委十六届九次中常会;9日下午,在元氏县就县域科技创新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栗建华、刘纪雷、李建强同志参加。

  ●5月7日上午,陈书增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工作协调会和第52次秘书长碰头会;7日下午,主持召开机关党组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事项;8日,主持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第二次会长会议,齐为民、马誉辉、余育国同志参加。

  研究室、专委会工作

  ●5月8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和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5月9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韩咏梅主持召开委员会机关全体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关论述,并传达贯彻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分党组、办公室党支部建设重点工作。

  机关工作

  ●5月6日,副秘书长任会君参加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全国两会新闻舆论工作协调会。

  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

  ●5月9日,民建省委召开民法典草案修改征集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部分驻石法律界专家学者会员进行座谈。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副主委范社岭出席。

  市县政协工作  

  ●5月7日,张家口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宝岐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研究《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5月7日,唐山市政协就“考察论证唐山原点”和“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

  ●5月7日,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到巨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7日,邯郸市政协党组书记王进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和打造“书香政协”活动方案。

  ●5月8日,承德市政协党组书记刘文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8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主持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叶冬松主席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5月8日,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主持召开主席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汪洋主席在全国脱贫攻坚约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的通知》和《“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履职工作总体方案》。

  ●5月8日,沧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对集中开展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动员安排。

  ●近日,衡水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开展“三送一解一增一促”(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分包联系委员企业活动,将118个市政协委员企业分别落实到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名下。

  重点新闻报道

  ●5月6日,人民政协报刊发《河北省工商联探索帮扶新模式,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都有民企帮扶》。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