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
2020-05-16 15:55: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省政协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

  明确八项重点履职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省政协近日决定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据介绍,省政协“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将推进八项重点履职工作,分别以专题协商、调研协商、民主监督等形式开展。八项重点履职工作分别是:开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民主监督,围绕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困难问题、提出监督建议。开展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调研协商,围绕补齐短板、强化基础、完善制度等,积极反映信息,提出对策建议。开展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落实民主监督,围绕搬迁任务完成、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政策落实、后续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调研协商,围绕农产品稳产保供的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措施保障、市场运作、企业困难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开展强化民生保障专题协商,围绕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群体人员就业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提出对策建议。开展促进消费潜力释放调研协商,围绕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培育壮大消费增长新动能、优化消费市场环境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开展强化投资拉动推进项目建设专题协商,围绕投资构成、投资方向以及项目建设尤其是储备项目和谋划项目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投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开展促进“互联网+医疗”调研协商,围绕“互联网+医疗”总体情况、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情况、医保支付政策落实情况、分级诊疗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产业化发展等,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为强化工作落实,此次活动省市县政协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由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副主席任副组长。省政协八项重点履职工作将由省政协副主席分别牵头负责,明确责任部门,压实工作责任。据悉,市县政协将立足自身实际,通过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调研协商、民主监督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商活动。全省政协系统的履职活动将于10月底前完成,市政协于9月中旬前完成,县(市、区)政协于7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