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徐英:筑牢疫情救治的“空气隔离”屏障
2020-05-26 18:10:00 来源:长城网
A- A+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说,为奋战在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护屏障,降低医护人员职业暴露风险,减少医护人员的交叉感染,构筑起保护一线医务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力屏障是“科学防疫”的重要举措。 

   徐英委员。  本人供图

  徐英委员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提交了《关于“稳态置换流医用诊舱”设施的研发和量产的建议》提案。“稳态置换流医用诊舱”针对疫情防控的需要,由中国工程院任阵海、候立安、刘尚合、贺泓、孙玉5名院士集空气阻隔过滤+消杀多物理场耦合技术研制。该设施的实施已证实是防医患交感的有效的可行措施之一。

  “稳态置换流医用诊舱”打破了传统的空气洁净室“乱流”“稀释”设计理念,克服了原医用空气洁净室以保护“患者”为主设计理念的不足,其突出的特点在于,建立了单个房间的流场“负压梯度”,使医护人员处于洁净空气的上风侧,患者处于下风侧,患者携带的病毒以较小的扩散量、最短的距离被收集、消杀灭活。该诊舱可用于医用场所(ICU病房、发烧门诊) 也可用于疑似患者筛查。

  目前,我国医护人员职业暴露防护设施建设仍相对薄弱,医院预防医患交叉感染的设施亟待提升。徐英委员建议,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民战“疫”中,减少医疗检测场所的医患交叉感染,确保医护人员安全,应成为常态化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记者 郑建卫)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