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召开“推进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融合发展,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基础”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0-05-28 18:59:00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5月27日,省政协召开“推进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融合发展,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基础”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夯实更加稳固的基层基础。

  为深入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社法委和省民盟积极推进“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调研协商工作。专题协商会上,与会政协委员、民盟盟员、专家学者聚焦社区治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物业单位、基层社区代表积极反映突出问题,省民政厅、司法厅、住建厅、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回应各方关切,深入开展互动交流。

  孙瑞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工作,突出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重视基层,把提高社区治理能力作为打基础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要将物业管理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融合发展。要在加强党建引领、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抓实社区常态化防控、提升法治保障水平、强化科技信息运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张晓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