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39期(总第135期)
2020-05-25 17:04: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会议·活动

  ●5月19日,叶冬松同志主持召开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交流履职体会,听取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凝心聚力。冉万祥、张妹芝、王宝山同志出席。

  ●5月20日,叶冬松、王宝山同志与其他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5月18日至20日,曹素华同志带队赴唐山市就“推动近视大防控,合力减少小眼镜”和包联重点企业调研,栗建华、陈永祥同志参加;20日至21日,带队到张家口张北县就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高占红,张朝军、王建民同志参加。

  ●5月20日,葛会波同志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5月18日至19日,卢晓光、边发吉同志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5月20日至22日,苏银增同志就“强化投资拉动,推进项目建设”和“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赴保定市调研,走访了部分委员企业,并到涞源、涞水、定兴三县政协机关指导工作。马强、靳迎春、刘智同志参加。

  ●5月18日,陈书增同志主持召开秘书长碰头会,研究本周机关重点工作;19日上午,参加全省党委秘书长工作会议,下午主持召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机关工作协调会;20日至22日,到隆化县3个包联贫困村调研、看望机关驻村干部,马誉辉同志参加。

  研究室、专委会工作

  ●5月21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带队到秦皇岛,就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进行调研。

  ●5月20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静主持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督导调度上半年重点工作,张振刚同志参加。

  ●5月20日,教科卫体委员会与省民进联合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落实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进行交流探讨。王张鹏同志参加。

  ●5月20日至21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韩咏梅带队赴自贸区廊坊片区围绕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进行调研,一级巡视员肖丽萍参加。

  机关工作

  ●5月22日,副秘书长任会君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信息化工作会议,研究2020年度机关信息化重点项目实施工作。

  市县政协工作  

  ●5月19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深入桥西区、裕华区,就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达产等情况进行调研。

  ●5月18日,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就“新基建”问题主持召开座谈会。

  ●5月18日至20日,衡水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对包联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情况进行集中调研走访。

  ●5月19日,承德市政协会牵头举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文化作品展。

  ●5月18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李彪围绕“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校地融合发展”的季度协商议题,到燕山大学进行协商座谈

  ●5月22日,保定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俊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5月20日,廊坊市政协主席李波带领部分住廊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视察。副主席张纬东、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参加。

  ●5月19日,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赴新河、清河县调研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等工作。

  ●定州市政协主席李克明主持召开“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协调资金1.2亿元。

  重点新闻报道

  ●5月18 日,河北日报头版刊登消息《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去年提交的88件提案全部办结,部分建议被国家有关部委吸收采纳》。

  ●5月18 日,人民日报刊登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的建言《乡村振兴强根基》;经济日报刊登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的建言《创新垃圾治理 让村子更美丽》。

  ●5月21日,人民日报刊发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学内容”的建言;人民政协报刊发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杨玉成“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言。

  ●5月22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播发《同心谋发展,书写新篇章——新闻特写:关键时刻,直面考验,履职担当》,其中有驻冀全国政协委员胡万宁的同期声。

  ●5月23日,央广《新闻纵横》《新闻进行时》栏目播发《【两会热议】如何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其中有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武义青的建议。央广《新闻晚高峰》《全国新闻联播》栏目播发《【两会热议】常态化防控如何做到不放松、有效果》,其中有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武义青的建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