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秦皇岛市政协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
2020-05-31 17:25: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协部署,秦皇岛市政协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广泛组织市、县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高质量履职尽责,全面助力秦皇岛市实现“双过半”和“三个圆满收官”,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介绍,市政协“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将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履职工作。一是强化民主监督,巩固防疫成果。市政协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和问题排查。在年度工作中,突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等视察监督课题,结合履职活动不断巩固秦皇岛市防疫成果,助力防止疫情反弹。二是发挥委员作用,促进经济发展。组织政协委员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开展调研,深入企业走访座谈,详细监督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当前形势下企业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改革发展措施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履职,助力中心工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市委部署,包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贫困村80个。组织市、县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推进“三创四建”、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建设美丽乡村等课题,扎实开展履职活动,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四是优化协商格局,持续献计出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完善协商内容和形式,推进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出台市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流程》,坚持抓好“2+4”协商活动的开展。重点围绕“打造企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围绕“发挥商会和行业协会作用,培育新消费增长点”“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校地融合发展”“推进秦皇岛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立健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具有秦皇岛市特色的居家养老制度”开展季度协商,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五是统筹组织协调,确保活动成效。市、县区政协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一周一调度,两周一总结,推动活动落地见效。同时,积极了解各县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活动开展情况,突出活动亮点和特色,加大宣传工作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活动成效。

  全市政协系统“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将于9月中旬完成,县区政协开展的活动将于7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