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一次“解剖麻雀式”精准协商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政协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商记
2020-06-13 16:35: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电力保障逐步到位、周边道路加快整修、资金支持有效落实……目前,压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旺洋商业广场执行总裁苏安山心头的一块块“大石头”快速搬除,他对广场在6月底前如期试营业越来越有信心。

  这与区政协组织召开的一次“解剖麻雀式”精准协商座谈会紧密相关。

  作为藁城首个“一站式”商品博览交易中心,旺洋商业广场被列为区重点项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推进遇到不少难题。区委书记张聚华点题要求区政协就旺洋商业广场开业运营和经营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6月5日,区政协主席张银侠主持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对旺洋商业广场运营发展情况进行“解剖麻雀式”精准协商。苏安山和部分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与区有关领导、项目所在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坐在一起,逐个问题协商研究解决思路、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拟定6月下旬试营业,希望项目电力供应、周边道路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会上,苏安山首先亮明项目推进亟待解决的问题。分包项目的区领导,区政府办、项目所在的廉州镇等有关负责同志,除了表态积极支持推进外,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加快进度的建议。

  一次座谈会,与多个部门同时交流,苏安山感到了协商的氛围,更感到推进项目工作的效率。试营业前的问题得到答复,座谈会上苏安山还收获了开业后运营的好建议。

  “要把旺洋商业广场打造成藁城商业新地标。”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李军海建议,精心谋划制定项目试营业活动方案,使项目开业成为全区疫情常态防控下商业运营的典型。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卢松月建议,项目试营业活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保障到位、服务到位、检查到位,防止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

  “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超前对接服务意识,积极协助项目方举办试营业活动,及时总结推广项目开业运营的经验做法,示范带动全区重点项目。”区政协主席张银侠提出,要加快地方性事务办理落实,为项目发展提供科学、合理、合法的优质服务。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梅霜表示,作为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项目试营业活动的指导,确保项目如期正常开业运营。

  其他相关部门也对项目开业,提出支持指导意见。

  区政协梳理汇总协商座谈会意见建议,形成6条协商建言成果,以《建言资政专报》形式报送区委、区政府,得到区委书记、区长批示。关于加快解决电力需求、项目资金、道路建设等问题,已由区委主管领导和分包区领导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调度、逐一督办落实。目前,项目试营业活动方案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已制定完毕,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记者高新国 通讯员杨文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