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42期(总第138期)
2020-06-16 16:05: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会议·活动

  ●6月8日,叶冬松同志列席省委常委会会议。赵建明同志参加。

  ●6月10日上午,叶冬松同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同志围绕“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与时代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和陈书增同志出席,卢晓光同志列席,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6月10日下午至12日,叶冬松同志在张家口市调研。实地考察3家企业、2个重点项目和1个村,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包联贫困县、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召开3场座谈会,并到怀来县政协看望机关干部职工。陈书增、齐为民、蒋树平同志参加。

  ●6月11日,沈小平、卢晓光同志出席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学习座谈小组2020年度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李红录、马誉辉、张伯源 、张俊杰同志参加。

  ●6月10日,孙瑞彬、边发吉同志出席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学习座谈小组2020年度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王静、张振刚、孙杰、李文杰、戴长江同志参加。

  ●6月11日,孙瑞彬同志在邯郸市丛台区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聚、防、促”活动调研指导,吴英同志参加;12日,在赞皇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张振刚同志参加。

  ●6月9日,曹素华、王宝山同志出席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学习座谈小组2020年度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杨玉成、栗建华、韩咏梅、任会君、高占红同志参加。

  ●6月10日至11日,葛会波同志在邢台市就学习贯彻全

  国两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推动社区和居家养老情况进行调研。

  ●6月9日,卢晓光同志在邢台市临城县就市县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聚、防、促”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指导。李红录同志参加。

  ●6月8日至9日,边发吉同志在衡水市武邑县、高新区、枣强县、故城县,就包联的重点项目调研,赵建明、张朝军同志参加;10日,在沧州市吴桥县就“发展文旅产业、促进消费潜力释放”调研,赵建明、张朝军参加;10日至12日,在唐山就民盟省委年度重点课题“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调研。

  ●6月9日至11日,苏银增同志在秦皇岛市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聚、防、促”活动开展情况、推进项目建设和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卢龙县“政协委员之家”。陈虎、靳迎春同志参加。

  ●6月9日,陈书增同志主持召开第54次秘书长碰头会,安排一周重点工作。

  研究室、专委会工作

  ●6月11日,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落实情况,到阜平县开展监督调研。杨玉成、梁立敏、高占红同志参加。

  ●6月11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和党支部学习会议,围绕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开展集中学习。王静、张振刚同志参加。

  ●6月12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韩咏梅带队赴赞皇县

  调研港区委员杨昌业家族企业香港旭日集团捐建的赞皇县医院门诊楼项目进展情况。王矞睿同志参加。

  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

  ● 6月8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副主委梁立敏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6月8日至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到石家庄市、邯郸市,就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6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副主委范社岭在京参加民建中央召开的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筹备工作会议;11日至12日,在丰宁县主持召开民建省委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暨帮扶丰宁工作会议。

  市县政协工作  

  ●6月8日,邯郸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到广平县、肥乡区,就“聚、防、促”活动开展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调研;10日,在成安县督导分包重点企业和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  

  ●6月8日至12日,衡水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情况,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推进“聚、防、促”和“三送一解一增一促”等情况,到各县市区所分包的企业进行集中督导调研。

  ●6月9日,承德市政协召开“1号提案”办理协商推进会。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出席并讲话。

  ●6月9日,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岳会仁带队,对森林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视察。11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带队,到海港区和山海关区对包联河道沙河进行实地踏查。

  ●6月9日,中共保定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副书记闫继红主持会议并就《中共保定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俊岭传达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11日,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就企业经营、复工复产达产到徐水区、定兴县调研。

  ●6月9日,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到巨鹿县,就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1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素平、副主席李国印分别赴清河县、广宗县出席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6月10日,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新基建”问题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以及唐山市相关科技企业负责同志意见建议;11日,赴玉田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

  ●6月10日,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布泽文带队,围绕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到香河、大厂县调研。

  ●6月11日,石家庄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建立健全全市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6月11日,沧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协商;9日,开展公益电影进机关主题放映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重点新闻报道

  ●1月22日,人民政协报刊发通讯《无名村里唯一的老人,下山了!》,报道了河北省政协扶贫工作队扶贫搬迁工作事迹。日前,该报道被中宣部推荐为“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央新闻单位优秀作品”。

  ●6月10日,河北日报用整版篇幅推出省政协2019年度好提案选登、优秀调研报告摘登。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