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到县政协进行调研
2020-06-23 10:53:48 来源:卢龙县政协
A-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全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6月22日,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到县政协调研。县委副书记鲍成超、政府常务副县长程浩、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陪同调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委、县政府办公室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政协机关建设、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和委员履职情况档案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观看了政协专题片,方是宽主席就当前县政协狠抓疫情防控助力夺取“双胜利”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座谈会上,鞠世闻对县政协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政协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紧贴中心、围绕大局,靶向精准、成绩突出,积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展示发挥了政协作用,无论办公环境还是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都体现出了县政协的特色。卢龙县政协党组的一系列工作也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为全县起了带头作用,县政协的管理与工作形式要在全县推广,学习县政协的工作状态及精神,学习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将二线工作变成一线,一线工作当成“火线”来对待,引领全县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走向高质量、高水平。

  鞠世闻对县政协提出4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政协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坚持和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好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履职活动紧密结合,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良性互动,切实以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积极投身卢龙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更好形成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展现更大作为。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县政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鞠世闻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县督考办要定期对提案承办单位进行考评通报,促进优质协商成果进入党政决策程序,让政协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县委、县政府部署落实的强大助力。同时还表示,在配齐配强机关18名行政干部的基础上,为政协增加5个事业编制,彻底解决政协人员力量薄弱问题,推动政协事业更好发展。(赵秀玲)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