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曹世英|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作为、化危为机 ——学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有感
2020-06-29 15:46:41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省考察时强调,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到浙江省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浙江充分肯定、特别指引,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讲话是一个层层发动、步步深入的过程,是一个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过程。也为全国人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提供了具体指导。

  我国已深深植根于全球供应链的中心,成为了紧密连接世界的枢纽。当欧美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震中”,中国已逐渐复工复产。在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的今天。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中,中国的优势显得尤为突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化危为机,浙江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围绕“重要窗口”建设作了系统的部署。

  我省也有许多部门在抓机遇求发展。比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高标准筹办202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搭建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加快雄安国家数据交易中心、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等创新发展载体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引导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以岭药业鉴于市场对莲花清瘟胶囊等中药产品的需求,疫情期间,加快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建设投产。政府部门发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帮助项目在当地招聘工人,帮助工地建立起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食堂分餐等制度,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是我们永远需要遵循的原理。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