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甄敏才|在应对疫情挑战中淬炼思想磨砺作风
2020-06-29 15:54:53 来源:
A- A+

  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关键词,从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谈起,通过枝叶关情的具体事例,深刻诠释了“人民”两个字的内涵与重量。面对疫情大规模的蔓延和传播,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患有新冠肺炎免费治疗,将新冠肺炎疾病纳入医保,复工复产前确保安全,充分考虑群众生活保障等,真正做到了“必须把为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强化对这一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自觉贯彻落实,在实践中淬炼思想,磨砺工作作风。

  一、勤学深悟,夯实思想认识基础

  一是严格落实机关学习制度。在抗击疫情常态化中,机关制定了加强理论学习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如支部的工作计划和学习方案,中心组每月至少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了浸润书香系列读书活动、委员讲堂活动、常委会后学习辅导、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等,要求大家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群等平台,随时学习,处处能学。这些制度和措施,为我们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保证和支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时时刻刻紧抓理论武装,打牢思想认识基础,不忘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政治引领,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抓住重点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民法典,把“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作为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学习体会交流。理想从学习起步,新时代须具备扎实的学识,要珍惜在政协这个学习“平台”机会,不懂就学,不会就练,疫情影响了我们生活,但也让我们暂别了匆忙、浮躁,为我们创造了静心学习的机缘,让勤奋学习成为今后航程的动力。工作中要聚焦“六稳”“六保”谋良策,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出实招,为助力实现“双过半”、完成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贡献,使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得更自觉、落实得更有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历练一个岗,点亮一束光

  今年是省政协成立70周年,临时负责资料陈列一方面工作,前期主要是资料收集,这是70周年活动的首个工作环节。因为年代久远的原因,档案种类不齐全,尤其是声、像档案、电子档案等新型载体档案不好找,客观上各部门工作人员对档案不注意日常工作中原始积累保管,导致很多材料遗失或不知去向。平时对档案收集工作,没有硬性标准,影响档案的收集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机关70周年历史资料资料陈列临时工作人员,大家广开思路,采取:给机关各部门、各市政协、老干部中发放通知收集70周年资料,利用互联网络搜索,骑电车到重点老同志家中听取口述历史,收集史料,多次反复到省档案馆、省日报社、电视台、地方志等查找拍照存留,能想到的就马上落实查找,初步完成了阶段性工作。大家加班加点努力使本部门和资料陈列工作两不误,克服天热交通阻塞、疫情中去部门单位手续繁琐等困难,积极抓实分配的每一项任务,守好自己的岗,在各自岗位贡献力量。工作中深深的认识到,对政协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是干好政协工作必备品,知识是核心竞争力,实打实学到的东西、增长的本领,无论走到哪,都是最轻便、最有用的行囊,随时随地铺陈,能派上用场。今后更要以学习为抓手,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积极展现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