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孙瑞彬在石家庄督办重点提案时指出 完善机制 整合资源 切实提高我省医养结合工作水平
2020-07-09 10:23:51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7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就《深化医养结合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及建议》重点提案到石家庄市开展督办调研。孙瑞彬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省优抚医院、正定县塔元庄养老院和悦半湾老年公寓,深入了解我省医养结合工作现状,并与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等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孙瑞彬对提案办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医养结合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民生服务保障水平、增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好补贴政策,不断提高专业医疗护理人员的职级水平和收入水平。要破解体制机制障碍,鼓励公立医养机构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要推进医养深度融合,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深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与卫生服务机构的合作,实现功能和服务的无缝对接。要完善长效保障机制,积极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的多渠道筹资办法,满足多层次护理保障需求。要积极发展养老产业,推进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出台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报销政策,扩大医保定点覆盖范围,为老年人提供连续性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张晓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