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51期(总第147期)
2020-07-27 08:59:28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会议·活动

  ●7月20日,叶冬松同志列席省委常委会会议。

  ●7月21日,叶冬松同志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陈书增同志参加。

  ●7月22日,叶冬松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一部副主任张贺福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苏银增和陈书增同志出席,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王宝山同志列席。

  ●7月24日上午,叶冬松同志主持召开省政协第74次党组会议,研究省政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安排;听取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研究省政协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听取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情况的汇报,研究省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党建工作的意见》;研究省政协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若干措施》;听取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苏银增和陈书增同志出席,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王宝山同志列席。 

  ●7月24日下午,叶冬松同志先后到石家庄新华区、藁城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陈书增、蒋树平同志参加。

  ●7月25日,叶冬松同志列席省委常委会会议。

  ●7月21日,曹素华同志参加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月21日,苏银增同志组织相关人员研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调研报告。靳迎春同志参加。

  ●7月21日,陈书增同志主持召开秘书长碰头会议,安排一周重点工作;23日,先后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第72次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提交党组会议审议事项。

  研究室、专委会工作

  ●7月23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主持召开分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究人资环委“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研究部署分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

  ●7月20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韩咏梅与来石参加海外侨商石家庄恳谈会的海外侨胞代表,就在冀置业发展情况座谈交流,肖丽萍、王矞睿同志参加。同日,委员会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机关工作

  ●7月21日,副秘书长任会君主持召开省政协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会议,围绕加强处室制度建设,促进宣传工作质量提升进行动员部署。

  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

  ●7月23日,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主持召开主席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席王慧林、马强、张京红,二级巡视员刘庆丰参加。    

  ●7月2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副主委范社岭在机关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工作。

  市县政协工作  

  ●7月20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刘勇带领市政协污染防治民主监督第一小分队,到平乡县7家企业就危废处理和环境治理情况进行暗访。

  ●7月20日,邯郸市政协党组书记王进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机关各部门二季度工作汇报。21日,王进江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关于在中华大街支漳河桥南侧增设红绿灯的建议》和《关于缓解青兰高速磁山口、邯郸西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两项提案,开展现场办理协商。 

  ●7月21日,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科学防控、人才支撑,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在莲池区进行专题调研。

  ●7月21日,沧州市政协副主席薛泽通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南皮县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7月22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井陉矿区视察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副主席武义青、张运凯参加。23日,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并向界别工作站赠送图书,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副主席葛瑞芳、孟胜林出席。

  ●7月22日,衡水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带领专题视察组,就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到桃城区和高新区视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维东、副主席孙云霞参加。22日至23日,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苏振武带队,就全市主城区城市规划建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落实情况到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进行调研。24日,市政协副主席马卫、孙云霞带队,就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到安平县进行视察。

  ●7月23日,廊坊市永清县政协召开“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议。

  重点新闻报道

  ●7月18日,人民政协报刊发《全省累计压减地下水超采量36.9亿立方米,河北地下水位下降速率明显减缓》,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五’华北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治理”网络视频调研会河北分会场有关情况。

  ●7月25日,人民政协报刊发《协商出“1+1>2”的聚变效应 ——河北唐山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开展“一线协商”》。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