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王福生|我与政协割舍不断的情感
2020-07-28 17:43:04 来源:乡音杂志社
A- A+

  作者:临漳县文史委原主任 王福生

  我是临漳县政协五届至九届老委员了,屈指算来,我当政协委员已经二十三个年头。

  我接触政协是缘于我的工作性质,过去我在文物部门工作,不断接待政协战线的领导视察,通过与政协领导的接触、交流、座谈,我感觉到政协组织是一个地方的智囊团,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政治组织,从此爱上了政协。

  1997年春,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临漳县第五届政协委员。第一次参加会议,我就写了13件提案,内容涉及农村党组织建设、农村文化建设、文物旅游发展建议等。我的提案受到了县委主要领导的关注,那年我被评为了优秀政协委员,提案件件得到了有回应、有落实,我由衷地感谢政协组织给我提供了建言献策的平台。那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担任了临漳县文物保管所领导职务,这与我参加政协组织分不开,与我积极履职分不开,与党组织的培养锻炼分不开。

  从此,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我感觉到,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县的政治经济大局去建言献策,为全县的文化、经济发展呼吁奔走,政协委员要当好党委的宣传员、战斗员、协调员,为构建各条战线的同舟共济贡献一份力量,政协提案要接地气、听民生,建议要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真正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五届临漳县政协会议时,我凭着脚踏实地的工作业绩,已经担任了临漳县文物旅游局的副局长,并兼任临漳县文物保管所的党支部书记和所长,职位的升迁,责任更大,那一届,我积极写提案,通过提案监督,社会各部门也逐渐改变了对政协提案的认识,同时也得到了县委领导高度赞许,我们一些文化设施建设被县委作为一号提案督办落实,临漳县街道门店的名称都与古邺文化联系了起来。

  到了第七届县政协时,因为我常年为临漳文物旅游规划跑部进京,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县委研究决定,特批我又成为第七届临漳县政协委员。领导的信任,给了我无穷的工作动力,我首先战斗在基层,从景区的扩建到邺城博物馆的建设、陈布展,漳河流域的文物征集,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次不忘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呼吁城市公园建设,呼吁临邺大道建设,逐渐得到领导的认可和肯定,那一届,邺城博物馆建成开发,提高了临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博物馆门前的大道初具规模。作为政协委员,眼看着自己的提案一件件被领导落实,那是何等的高兴和荣耀。

  第八届县政协换届时,我不再是政协委员,但我与政协工作已经密不可分。时间到了6月份,县委安排科级干部调整,我又调到县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担任主任。由于当文史委主任,我又当上了政协委员,而且还是常务委员,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第八届的五年,我带领文史委的同志们下乡采风,完成了大约60万字的《临漳县文史资料第二、三辑》,完成出版《邺都佛韵》,完成出版了《临漳碑刻》,完成了综合刊物《铜雀台》杂志的编辑出版共五期,宣传了临漳文史,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第九届县政协换届后,我担任了三年文史委主任。我们文史委一班人征集了关于临漳解放前后的大量文史资料,出版了《临漳县文史资料第四辑》,完成了综合刊物《铜雀台》第十、十一、十二期的编辑出版,向县委提交提案30余件。

  如今,虽然我已退居二线,但我没有忘记我是临漳县政协第九届常委,仍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县的建设中去,积极工作,做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

  (本文由乡音杂志社供稿)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