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卢龙县政协举办“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专题协商议政会议
2020-07-30 17:41:43 来源:卢龙县政协
A- A+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展开,促进全县经济发展,7月28日,卢龙县政协围绕“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议政活动。

  会上,观看了“东风浩荡满眼春——卢龙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记略”宣传片,发改局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之后委员纷纷发言,围绕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政协委员吴丽芳、付强、李志成等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发展动力、落实惠企政策、制定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的发言引起强烈共鸣。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围绕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议政情况的报告(草案)》。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年初,卢龙县政协围绕“四县战略”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选题,研究制定了民主协商计划安排,确定由4个专门委员会牵头,围绕“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加快壮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甘薯产业集群”“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4个专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提高议政成果的可行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议政活动分调研和议政会两个阶段进行。从4月份开始,由各专门委员会分别组织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其它委员代表深入乡镇、村、企事业单位、车间厂矿、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交流会、个别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二阶段从7月份开始,每月召开1项专题协商议政会议,通过采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座谈会协商、专门委员会对口协商等形式进行深度协商议政,最终形成专题协商议政报告,并以政协文件形式报县委、县政府,为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赵秀玲)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