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省邯郸市政协举办小微协商 推动协商议政向深里走往实里做
2020-08-12 14:29: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8月5日,河北省邯郸市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群众代表,围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以小微协商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协商议政,助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为摸清情况,会前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社区、垃圾填埋场、市民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垃圾分类宣传、生活垃圾投放和垃圾回收转运处理等工作。会上,市直有关部门介绍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专家、委员等从不同角度踊跃发言。

  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赵慧菊建议,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居民更加精准分类投放,并对有害垃圾实行集中收集。同时,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垃圾处理体系和处理终端,通过制定法律法规,对垃圾分类进行规范,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

  贾丽辉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标准,降低操作难度,并制定垃圾回收产业扶持政策,多措并举提升公众垃圾分类意识。罗河月委员认为,要发动社会力量,组建垃圾分类监管队伍,有步骤实施规范的垃圾分类工作。唐丽君委员表示,可尝试实施智能垃圾分类,实现对人、车、事、物实时监管,让垃圾分类可追根溯源。王微玲、张永、孔媛媛等委员,分别从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教学课程、吸引更多社会企业参与、设立垃圾分类日等方面建言。

  “我们会从自身做起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冯春英、李小红等群众代表表示,要宣传垃圾分类,带动家人及更多的居民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认真吸收采纳,把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深入,力争创出垃圾分类的邯郸经验。”座谈中,市直有关部门同志不时与会场人员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小微协商是邯郸市政协创新协商议政方式的有益探索。市政协主席王进江说,小微协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分析情况查找问题、剖析成因寻求对策,形成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用的建言资政成果,努力推动协商议政向深里走、往实里做。(记者高新国 通讯员张禹)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