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日报:承德市政协探索建立界别代表人士恳谈会新机制
2020-08-14 18:35: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承德市政协探索建立界别代表人士恳谈会新机制

  “居民小区、楼道、防盗门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屡禁不止,城市小广告‘牛皮癣’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承德市政协常委、市林草局二级调研员封捷然直言不讳,城管部门应借鉴外地经验,联合公安、通信部门,通过关停号码、源头打击等措施加强管控、彻底整治。

  在日前召开的承德市政协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恳谈会上,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支招。

  12名来自民主党派和科研、教育、林业、宣传等一线单位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分别就增强全民创城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畅所欲言,坦诚发表意见,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沟通、互动交流。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会的公安、城管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当即表示将联合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问题解决。

  据悉,会前,承德市政协还专门组织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实地调研高铁站、汽车站、集贸市场、街道、社区和居民小区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协商建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为更好地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承德市政协今年探索建立非公经济及商协会、新社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恳谈会(圆桌会)制度,搭建起4个双向发力的新机制新载体新平台,聚焦党政中心工作,紧扣民生重要问题,每期选择一批代表人士,调研视察有关工作,邀请党政和部门领导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帮助代表人士知情明政,同时深入听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

  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表示,下一步,承德市政协将认真总结这次恳谈会的经验,把其他3个平台抓紧运行起来,有效发挥各界人士在人民群众中的代表性、影响力和独特优势,通过双向发力,在更大、更广范围架起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记者 高原雪 通讯员 郝建东)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