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省承德市政协搭建凝聚各界代表共识新平台
2020-08-17 11: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圆桌会上听民声

——河北省承德市政协搭建凝聚各界代表共识新平台

  作为文明城市,除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外,对“小”问题也要及时处理。比如,武烈河景观道宠物狗扰民现象经常反弹,这反映出个别市民素质亟待提升。

  旅游旺季将核心景区让给外地游客的倡议我们提了多年,到底有多少群众走心呢?这不单是倡议执行度问题,更应考虑如何合理疏导。不去避暑山庄,群众去什么地方休闲呢?我建议,继续加大城市公园建设力度。

  ……

  这些颇带“火药味”的发言,出现在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召开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恳谈会上。这场首次以圆桌会议形式召开的恳谈会,有12名来自民主党派和科研、教育、林业、宣传、教育等一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目的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智聚力。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高新区、双桥区、双滦区进行实地调研。

  今年是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大考年、交卷年。为充分听取各界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承德市政协将“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在这次大考中“双向发力”,开启以“圆桌恳谈会”凝聚各界代表共识模式。

  非公经济与商协会组织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作用愈加凸显。为把这些人引导好,共同推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承德市政协7月份专门出台《关于建立界别代表人士恳谈会(圆桌会)制度落实双向发力的暂行办法》。首次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召开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恳谈会,就收获了40余条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真知灼见,为充分发挥圆桌恳谈会这一“双向发力”平台作用开了个好头。

  听取大家发言和市文明办等8个市直部门汇报后,市政协主席刘文勤说:“这些问题,有的是个案,有的有普遍性,但都是短板、弱项,整改不到位都会减分,要逐项抓好整改。”同时,他提出,市、区两级政协组织和各界代表人士要围绕整改献计出力,加强监督,充分发挥“双向发力”作用。(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毕凤君 甘明锋 王修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