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河北省政协@政协人为“十四五”规划献一计
2020-08-17 16:11:26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讯(记者 郭甜肖)8月13日,河北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发出倡议,决定在全省政协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计”活动。

  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明年开始,中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倡议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并全力组织推动落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腔热情地关注“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讲真话、出实招、献良策,在建言“十四五”规划中唱响政协“好声音”。

  倡议书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树立世界眼光,把研究和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背景中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立足河北与放眼全国、全世界相结合,跳出河北看河北,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突出建言的前瞻性、时效性。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制约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倡议书要求,要把“献一计”作为当前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紧扣主题,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厚植建言献策的群众基础。要加强分析论证,为规划编制提供多视角、有份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朴实文风,主题鲜明、开门见山、文字精炼,突出新意和可操作性。

  据悉,“献一计”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河北省政协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并吸纳到省政协有关报告之中,报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同时将组织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议政建言。

  小贴士:“献一计”邮箱:szxcjw163.com;电话:0311-87800778、87907918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