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方虹|政协给了我成长的舞台
2020-08-20 10:56:00 来源:乡音杂志社
A- A+

  作者:邯郸市政协委员 方虹

  我是一名民进会员,2007年被推荐为邯郸市政协委员,从此,我与政协结下了不解之缘。担任政协委员的13年来,从陌生到了解、从融入到发挥作用,政协为我提供了成长的空间,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给了我参政议政的舞台。

  在政协锻炼成长

  当我第一次参加市政协会时,我既兴奋又紧张,那场景让我记忆犹新。会场里洋溢着庄严而隆重的气氛,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履行着神圣的职责。会议期间,委员们畅所欲言,履职尽责,建言资政,让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初入政协的我在小组讨论期间总是感觉自己表达不到位,对于如何撰写提案、如何建言更不知从何处下手。我深知,要做一名合格的委员,唯有加强学习,我暗下决心,决不能辜负肩上政协委员的荣誉。在工作之余进行充电学习,加强对人民政协相关知识理解把握,在考察调研、协商交流等活动中认真思考、主动发言。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突然觉得自己的胆子大了,敢发言了,会发言了。我感到很高兴,十分感谢政协给了我锻炼成长的舞台。

  在政协建言献策

  我深深体会到,政协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责任重大。政协委员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在岗建功立业,兢兢业业履行着委员的职责,再苦再累我从无怨言。政协是一个政治组织,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提案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为切实提升提案质量,一有机会我就积极参与各种调研视察活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更多掌握第一手材料,既充分了解问题的实际情况,又充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在深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使提出的对策建议符合客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具有可操作性。10余年来,我提交了多件提案,涉及面很广,从我的教育本行到医疗、交通桥梁、环保、住建等等。我为了调研,曾沿着漳河源头走到魏县县界,也曾骑着自行车转遍了邯郸的大街小巷、洗车行、菜市场。我提出的《关于我市中小学增设校医编制的建议》《关于增设城市公共交通优先通道的建议》先后被市领导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关于我市初、高中实施寄宿制的建议》等多个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我也因此先后多次荣获了“政协委员先进个人”的称号。

  为新时代政协添彩

  今年是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省政协栉风沐雨,共创伟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也提出了“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的新要求。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全市大局上彰显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自觉,在建设美丽邯郸、富强邯郸中展现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政协是个大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置身于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只要用心投入,就会有精彩人生。

  (本文由乡音杂志社供稿)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