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省灵寿县政协全力助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8-25 09:0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省灵寿县政协全力助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促进“两不误” 推动“双胜利”

  “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设备,让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作用”“推进人居环境重点整治村建设,解决乡村旅游道路和环境问题”“加强对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电瓶车管理,修建带低压充电设施的非机动车停车棚”……日前,记者从河北石家庄市灵寿县政协获悉,这50余条针对性意见建议,是灵寿县政协组织15位委员界别组组长,围绕医疗、物业、就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为期2周集中调研的成果。

  自4月底河北省政协在全省政协系统部署“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以来,灵寿县政协着力促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凝聚起推动“双胜利”的强大合力。

  “党员委员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作为新委员,马学峰对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记于心。县政协出台一系列党建制度,在助力“双胜利”中,充分展现出党员委员引领,全体委员尽责担当的良好局面。

  县政协将产业扶贫、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等作为履职重点,由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在政协委员和县扶贫办、发改局、卫健局等15个相关部门参与下,深入乡镇、学校、专业合作社等地,开展一线调研20余次,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地协商。此外,还组织开展常委会议协商2次、主席会议协商8次、专委会议协商3次。

  “我们选择10名委员,组建了作风效能体验员队伍。”除了一线调研,县政协还发挥民主监督优势,按照县委要求,集中一周时间,分三组深入全县15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29个服务管理类单位、6个热线类单位、3个医疗服务类窗口单位明察暗访。结合发现的问题、自身感受及群众意见建议,体验员逐条逐项填写评分表,增强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互动性,力促问题整改落实。

  “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灵寿作出积极贡献。”县委书记宋存汉在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对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县政协将进一步发力,在促进“两不误”推动“双胜利”中展现新作为。(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吴利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