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张然|我连续两年参与了“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31 17:09:00 来源:乡音杂志社
A- A+

  作者:南皮县政协委员 张然

  我在南皮县政协工作,是县政协第九届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深入基层搞调研,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2017年,当时我在县统计局工作,同时也是南皮县爱心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对统计局和志愿服务工作比较熟悉。几年间撰写了关于统计工作发展、志愿服务制度化、城南水系建设、垃圾分类等多件民生提案,先后在政协九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上做了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这些提案得到了领导和主管部门的重视,也得到了较好落实。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我参与了南皮县政协组织的“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助学活动。活动中,我与受助学生亲切交流,和爱心协会志愿者朋友们一起走进学生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受助学生要乐观勇敢自信,要树立崇高理想,学好本领,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在县政协和县爱心协会的共同组织下,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尽心出力。2018年,共收到委员善款82,000元,资助了17名学子圆梦大学。2019年6月,第二轮爱心助学活动启动,共筹得委员善款26,900元,资助了11名贫困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作为一名志愿者和政协委员,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就他人的梦想,心中感到非常踏实,也更坚定了自身的价值和努力的方向。

  2019年,县政协在省、市政协带领下,用心搭建为民服务平台。2019年9月,我参与了市、县政协联合组织的扶贫义诊活动,沧州、青县、南皮三地医院专家组成医疗队到贫困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专家级医疗服务。几年来,通过不断组织开展科技下乡、送医送教、产业扶贫等特色活动,提高了南皮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让困难群众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更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们的关心和爱护。

  2018年以来,县政协响应省、市政协“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号召,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用心搭建政银企对接、政校企对接平台,实现了政府、企业与银行,政府、企业与高校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对接,全县多家企业从中受益,进一步转型升级,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摆脱贫困,共同富裕,实现了县委、县政府带动,企业发展,群众共同富裕的良性循环,呈现出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奔向小康社会的良好局面。县政协通过组织委员开展专项调研和重点视察,通过视察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鼓励和引导广大委员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调研报告等形式参政议政。

  开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我体会到,切实让南皮企业有了更好发展,困难群众生活有了新的转变。让广大政协委员从心底学深悟透了党和国家的政策,从行动上更加走近了老百姓的生活,从态度上更加严格自律时刻警醒,从落实上更加注重实效和长效。在参与政协活动和爱心公益活动中,当我每一次走进贫困老百姓的家中,能够真切感受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战胜困难的勇气越来越足。习近平总书记说 :“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坚信,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省、市、县政协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将每个普通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同心携手奔小康!

  (本文由乡音杂志社供稿)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