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曹素华在保定调研时强调 聚焦农村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建设 精准建言凝聚共识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10 18:30:47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9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就“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建设”率领调研组赴保定市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清苑区农村基础设施管护情况,并听取了保定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曹素华指出,农村基础设施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当前,管护不到位是农村基础设施中的短板,必须深化改革,建立农村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机制。要聚焦三个方面突出问题精准建言、凝聚共识:一是“谁来管”。研究制定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办法,解决无人管和管理不规范问题。二是“钱从哪来”。向改革要资金,政府和市场共同发力,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三是“如何管好”。区分不同类型基础设施,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谁受益、谁管理”的基本方向,探索能够调动各方积极性、多元化的管护模式。

  曹素华强调,开展网络远程协商是今年省政协履职方式的创新。省政协农委、保定市政协、清苑县政协要加强联动,要广泛发动各级政协委员围绕农村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建设深入调研、广泛建言,提交更多高质量成果。(齐玉东)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