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专”出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质量水平 叶冬松出席并讲话
2020-09-15 10:58:22 来源:河北日报
A- A+

  9月14日,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做法,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政协党建,进一步规范协商工作,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着力激发委员责任担当,推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下功夫,在理解把握全国政协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重点工作中、筑牢在组织建设中、体现在发挥委员作用中,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突出中心环节,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履职活动增进理解认同,通过发挥委员作用扩大社会共识,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强化委员服务管理,提高机关工作水平,促进政协工作新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介绍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以来省政协主要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主持会议,秘书长陈书增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边发吉、王宝山出席会议。7位市县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记者高原雪)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