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卢龙县政协系统2020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0-09-25 14:06:00 来源:卢龙县政协
A- A+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9月24日,卢龙县政协系统2020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来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共7项议程,重点学习传达了县委书记鞠世闻6月22日在县政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16个委员活动小组临时党支部授牌,印发宣读了《中共卢龙县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制度》和《中共卢龙县政协党组关于表彰委员活动小组先进临时党支部、“双联系”活动优秀个人的决定》,并对委员活动小组先进临时党支部和“双联系”活动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5位委员活动小组先进临时党支部和“双联系”活动优秀个人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方是宽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党组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8月24日,我县作为河北省县级政协的唯一代表,出席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卢龙经验在会议上作了交流。此次会议共有26个县级政协典型作经验交流,是从全国2700多个县级政协里选拔推荐的,作为县级政协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也是卢龙政协历史上的突破。

  关于下步工作,方是宽强调,要聚焦认识再提升,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实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同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先锋队作用,把党建工作的成效切实体现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抓好政协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聚焦引领再深化,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夯实党建基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组织中落地落实。要聚焦责任再落实,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打造党建品牌。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担负起党组书记、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扣紧扣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扣子”,拉紧拉牢责任“链条”,一抓到底,把党建工作责任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

  方是宽要求,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委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组织内亮行动,做到心中有党;在建言时亮效果,做到心中有民;在活动中亮态度,做到心中有规;在群众中亮身份,做到心中有责。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新时代“沿海强县、美丽卢龙”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任凤英)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