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省政协召开“建立遏制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2020-09-25 18:40:00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9月24日,省政协召开“建立遏制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部分省政协常委、有关省直部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小平对有关省直部门认真承办重点提案、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扶贫脱贫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区脱贫成果还不稳固,防返贫、防致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沈小平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防返贫防致贫同样要立足精准、确保精准。一要精准实施监测预警。对各类存在返贫致贫风险人群,要坚持动态排查到位、科学评估到位,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鉴定。二要精准落实防贫措施。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积极推进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切实盘活农村集体资产,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实效。三要精准筑牢防贫保障。坚持保障性措施与开发式帮扶相结合,针对不同群体需求,认真落实好兜底保障、临时救助、“三重保障”、防贫保险等政策制度,精准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构建防贫长效机制。四要精准激发内生动力。坚持防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齐发力,加强宣传引导,改进帮扶方式,强化教育培训,凝聚帮扶合力,切实增强群众防贫增收的内生动力。(曹迎春)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