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王宝山率调研组就农村基础设施管护情况到内蒙古进行调研
2020-09-25 18:47:00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9月21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就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建设率领调研组赴内蒙古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到呼和浩特市对当地农业基础设施、农村道路、厕所改造、管网建设、垃圾处理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

  王宝山指出,抓好农村基础设施管护,一是巩固成果。要巩固农村基础设施使用成效,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二是补齐短板。要结合农村基础设施特点,分类补短板、赋新能、稳基础,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提档升级。三是厘清权责。要健全管护机制,厘清县乡村权属责任,明确管护标准,构建农村基础设施共建共管共享新格局。四是创新机制。要深化改革创新,借鉴学习先进管护经验,创新管护模式,引入市场机制,调动农村基础设施使用人的管护积极性,切实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好、使用好、管护好,充公发挥好农村基础设施的应有作用,让广大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赵绍勇)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