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加强我省文物保护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2020-09-27 18:05:26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9月25日,省政协召开加强我省文物保护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6位省政协委员围绕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加强革命文化资源保护、推进文物古迹数字化、做好基层文物工作、加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利用等方面作了口头发言。省文物局、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等12个我省文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边发吉指出,文物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力量源泉和物质载体,全省各级文保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宣传贯彻文物保护法、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促进文物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提高全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物在传承中华文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民素质、增进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加强文物工作领导、文物价值内涵挖掘、革命文物保护、实施“文物+旅游”等关键环节,不断提高我省文物保护利用水平。要发挥好政协组织优势,继续开展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民主协商,纳各方之见,聚众人之智,为我省文物保护工作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宋伟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