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0-08 19:38: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10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位于沧州市任丘市的河北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的石油装备制造企业。王东峰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运营等情况,认真察看石油装备展示。王东峰强调,石油装备制造业是任丘市特色产业,具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全面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不断增加在国内外市场中的份额。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为抓手,对全省各县(市、区)特色产业和产业龙头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民营骨干企业等开展全面排查,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企业突出问题,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培育壮大开发区和高新区,不断提升能级和水平,按照“三个一批”的原则,分类施策,扎实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集约发展,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0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位于沧州市任丘市的河北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运营等情况,认真察看石油装备展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随机来到任丘市出岸镇镇委、镇政府机关,对乡镇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进行暗访。在认真检查了该镇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便民服务、综合执法等情况后,王东峰强调,乡镇机构是我国基层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有效实施,必须持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不断改进乡镇干部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乡镇机构效能。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乡镇机构改革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不断巩固拓展成果,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乡镇机构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深化乡镇综合执法改革,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确定执法权限,大力整合执法力量,依法履行相关职责,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随机来到任丘市出岸镇镇委、镇政府机关,对乡镇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进行暗访。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河间市尚德玻璃文创园,通过推进玻璃与文化设计有机结合,探索了一条玻璃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子。王东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玻璃文创产品展示,对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东峰指出,玻璃制造产业是我省传统产业,近年来面临着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的艰巨任务。要通过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现转型升级。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促进节能降耗,增加科技含量,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推动玻璃产品与文化、设计深度融合,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提升附加值,加快玻璃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0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河间市尚德玻璃文创园,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玻璃文创产品展示,对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坐落在河间市的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国重要的再制造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相关科研技术成果。王东峰强调,再制造产业对于促进装备再利用、节约资源能源意义重大。我省是装备制造业大省,为再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要围绕先进装备科学修复、功能提升和安全利用,加大科研力度,突破关键技术,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先进装备循环高效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10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河间市的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认真听取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相关科研技术成果。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肃宁县建设的雄安新区产业园,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目前已经吸引近30家企业入驻。王东峰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沧州市毗邻雄安新区,要在支持服务雄安中,加快自身发展步伐。要按照各县(市、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有针对性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扎实推动企业进园区,大力促进企业改造升级,确保环保达标,实现雄安新区周边地区与新区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

  10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肃宁县建设的雄安新区产业园,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长城网 张瑞雨 摄

  省领导高志立、葛海蛟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