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铺就林下经济新画卷 唱响生态扶贫协奏曲
2020-10-30 19:11:39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10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带领部分全国政协、省政协、邯郸市政协及肥乡县政协党外委员到邯郸市丛台区和肥乡区,就林下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曹素华指出,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是助力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让生态扶贫“协奏曲”在林间唱响。

  曹素华一行先后视察了丛台区和肥乡区林下经济带的建设情况。她指出,要让林下种植、林中养殖、林间旅游、林上采集的多种林下种养项目成为提升生态环境和助力林农增收、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吸引实力雄厚的企业家投资兴业,把培育壮大龙头产业作为推进林下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种养加产供销一体化全产业链条,形成带动林下经济发展合力;要着力打造生态品牌,发挥林下种养绿色、有机、无公害的优势,规范种养标准,打造环保产品品牌;要坚持生态优先,充分考虑生态承载力,适度、合理发展林下经济,切实加强管理,严禁以发展林下经济名义破坏林地资源,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

  曹素华强调,要通过视察,使委员们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进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认同。深切感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产生的新变化,感悟新思想、凝聚新共识、做出新贡献。(管慕瑶)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