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市委书记牵头督办政协提案 张家口市“三个一”活动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2020-12-04 18:05: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日前,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就牵头负责的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到怀来县进行督办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推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地落实。

  牵头督办政协重要提案,成为张家口市委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出台《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年交办政协一个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要调研课题,牵头督办一件重要提案,参加政协的一次重要活动,体现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紧扣改革发展全局,交办政协重要调研课题。今年,市委交办政协的一个重要课题是“以坝上草原公园和国家示范牧场建设为载体,推动‘首都两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市政协将其确定为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制定了调研方案,谋划了10个子课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形成28篇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张北县委主要领导将“建设草原公园、筑牢生态支撑”课题交给县政协调研,万全区委主要领导将“推动冰雪经济发展”课题交给区政协调研。党委领导交办课题,使政协调研更加紧扣中心、更加富有成效,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