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许雪峰|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履职工作实践中
2020-09-30 10:44: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一场致敬人民英雄、表彰先进典型的大会,也是一场总结重大斗争经验、启示引领未来发展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深刻总结的伟大抗疫精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经验启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鲜明内涵,在淬炼思想和提升境界上下功夫,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求实效,以党的科学理论锤炼党性修养、培树过硬作风、引领履职工作创新发展。

  二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时有零星散发病例,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位的任务是扎实做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最末端去,以机关防控万无一失的小环境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作贡献。防控办综合组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党组要求,认真履行综合协调、文件起草、文电办理、值班安排等职责,加强与省防控办综合组和机关防控办各组沟通协调,做好监测报告、门岗管控、食堂防控、清洁消毒、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督促检查等工作,抓严抓紧抓细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三要发扬抗疫精神,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倍加珍惜抗疫斗争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把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融入到履职工作实践中,更加奋发有为地担当主责、做精主业。在督办落实上下功夫。拓宽督办内容,完善督办方式,既做好党组“一要点、四计划”等日常重点工作督办,更突出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交办事项等重点任务督办落实;既注重结果性督办,也注重提示性督办,增强督办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在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深入落实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省政协系统在产业、就业、科技、教育、消费扶贫上献计出力,深入推进下基层活动,积极为贫困地区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抓紧起草进一步做好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通知,细化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健全清单台账,完善长效机制,压实落实责任,确保机关安全稳定。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公文运转实效性、拟办意见精准性、机关发文规范性,做好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应急值守等工作,全面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凝聚抓好工作的强大合力。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就以生命力的顽强、凝聚力的深厚、忍耐力的坚韧、创造力的巨大闻名于世。在抗疫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下合力、内外发力、齐心协力,为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提供了坚实支撑。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完成新使命新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需要大力弘扬万众一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作风,风险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宿,担当负责、扎实工作,协调配合、乐于奉献,凝心聚力把大事做好、把难事做成、把小事做实,努力开创河北政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