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李亚楠|学好用好《第三卷》当好政协事业推进者
2020-10-31 16:10: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按照党支部学习安排,我再次深入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围绕当好新时代的政协机关干部谈一些体会和认识。

  一、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贯彻实效。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时代性和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第三卷分列19个专题收录总书记重要著作92篇,是我们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读本。一方面,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把握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做好本职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二、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增强时代使命感。70年来,人民政协同共和国一道共成长、共奋进,一同书写了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央政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全局视野,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又以新时代为坐标系、时间轴,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对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指南。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时刻以“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使命担当,以勇于创新、敢闯敢干的劲头,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当好政协事业的奋进者、奉献者。

  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岗位责任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更需要从本职工作出发,学习思考、对标对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岗位职责,增强履职能力水平。一是做好机关重点任务督办工作。及时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四个计划、党组、主席会议议定事项等分解建账,坚持周提醒、月通报制度,抓好重点任务督办落实。二是积极参与重大专项工作。认真做好机关疫情防控、“聚、防、促”活动、庆祝省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等重大专项活动组织服务工作,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落实精简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要求,统筹协调调研安排,避免履职活动扎堆等。“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必须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一点一滴的工作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政协事业的推进者。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做好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任重而道远。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