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樊湘友|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020-10-31 16:23: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按照机关安排部署,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现将学习中的体会进行汇报,供同志们学习参考。

  一是要在真学中下功夫。真学是基础,是前提,是头道工序。我们要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可以说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我们要积极参与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的同时,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担当,努力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

  二是要在真懂中下功夫。真懂,不仅是懂字面、懂文义,更要懂根本、懂精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其中的关键词有: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生态文明、改革开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相思,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要重点学习全局性、大势性论述,重点学习与自己工作业务相关的论述,全面系统领会该书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夯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

  三是要在真信中下功夫。学而不懂不是真学,懂而不信不是真懂。伟大思想论是一个不断丰富、不断发展的科学体系,真信就是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还要在灵魂深处敲响鼓,在思想深处起共鸣。作为 一名政协机关干部,我们要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的忠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为委员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努力工作,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四是要在真用中下功夫。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学懂弄通是前提,用好做实是根本。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压实责任,为委员参政议政搭好台,服好务。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需要,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