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张晓波|青春的力量在政协舞台绽放
2020-10-31 16:32: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对照“七种能力”,体会如下:

  一是青春的力量铸就于信念坚定、绝对忠诚信念坚定才能勇往直前,对党忠诚才能行稳致远。年轻干部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让青春的力量更强。我们年轻干部作为政协事业的生力军,要把锻造“铁一般”的信念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增强敢于斗争精神,面对风险挑战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以顽强的意志、坚决的行动汇聚正能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青春的力量成长于服务群众、一心为民。年轻干部只有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多接地气、蓄足底气,才能得到锻炼,不断成长。要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中来,更多地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换位思考是为人处事的重要规则之一,也是年轻干部应有的品德和修养。在工作中,有时候我们尽管很努力,付出的劳动也很多,但总有群众不满意的地方。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就是没有考虑群众的感受和需要,没有真正为群众之所需而办,为群众之所想而想。现实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把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站在群众的角度看待生活、看待问题、看待困难,才会看得出群众真心期盼的、需要的、否定的东西,才会看得出我们工作中没有落实到位的问题,找出我们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才会让更多的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也才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带给群众。今年,我们委员会在开展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过程中,都把调查研究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实地调研、上门走访、召开不同范围的访谈会、研讨会等,深入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摸到了真实情况,聚焦了关键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青春的力量闪耀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年轻干部只有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才能有为有位、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事在人为,业靠人兴。我们要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年轻干部的学习兴趣,第一位的动力应该是源于“用”,有用自然想学,把学和用结合起来自然想学,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四是青春的力量凝聚于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严于律己是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修身之本。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才能划出红线、守住底线,让青春更有保障、更加出彩。我们年轻干部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小事上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确保自己不出事、干成事。要保持一身正气。俗话说“人正不怕影歪,脚正不怕鞋歪,身正心安魂梦稳”。为人做事只有走得正、行得端,保持一身浩然正气,才有可能百毒不侵、邪不近身。我们要坚守为政之道,用“正”的要求来规范和塑造自己,以正带人、以正服人、以正育人、以正资政,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好人、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