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79期(总第175期)
2020-12-21 15:26:41 来源: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A- A+

  会议·活动

  ●12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来我省,就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葛会波同志陪同。

  ●12月14日,叶冬松同志列席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陈书增同志列席。

  ●12月15日,叶冬松主持召开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赵建明、齐为民同志参加。

  ●12月16日至17日,叶冬松同志在沧州市调研。考察沧州市工商联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和有关企业,并召开部分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听取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陈书增、齐为民、韩咏梅同志参加。

  ●12月18日,叶冬松同志主持召开省政协第8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省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听取2020年省政协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明年意识形态工作。梁田庚、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苏银增和陈书增同志出席,卢晓光、王宝山同志列席。

  ●12月20日,叶冬松、梁田庚、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苏银增和陈书增同志列席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2月17日,沈小平、卢晓光同志出席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学习座谈小组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李晓明、马誉辉、张伯源、赵彦国同志参加。

  ●12月19日至20日,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王宝山同志在邯郸涉县参加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联合学习。

  ●12月14日至16日,边发吉同志在京参加中杂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至19日,在上海参加第五届上海国际杂技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

  ●12月15日,苏银增同志出席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学习座谈小组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陈虎、韩咏梅、王文涛、贾红星同志参加;16日,到省政务服务办公室,就“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调研,靳迎春同志参加。

  ●12月18日,王宝山同志出席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庆祝建院75周年名家名段演唱晚会”。张振刚同志参加。

  ●12月15日上午,陈书增同志主持召开第68次秘书长碰头会,安排一周重点工作;15日下午,主持召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梁立敏、张朝军、经顺波同志参加;20日,参加省四大班子秘书长联席会。

  专委会工作

  ●12月14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省民政厅就《居家养老专题协商报告》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座谈。李晓明、张伯源参加。

  ●12月15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安国富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就海外统战工作座谈交流。肖丽萍、王矞睿参加。

  ●12月16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占良赴省伊斯兰教协会走访。赵彦国参加。

  机关工作

  ●12月17日,机关工会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评议会员职工之家。

  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

  ●12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就“优化粮食生产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到邯郸永年区和邢台柏乡县调研。

  市政协工作  

  ●12月15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到教育、医卫界别工作站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闫纯锴参加。

  ●12月15日,衡水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就编撰《中华明翰——衡水毛笔》的资料收集工作,到衡水滨湖新区调研。

  ●12月15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到柏乡县就包联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2月15日,邯郸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出席第二十次双月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围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协商议政。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谢继炯、杜君丽、汪涛、魏雪生参加。

  ●12月16日,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文到市基督教协会福音堂、海港区清真寺、法云寺等宗教场所调研,并走访部分政协委员。

  ●12月17日,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到平泉市平泉镇参加“城镇村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拉动乡村经济增长”为主题的乡镇(街道)协商议政会。

  重点新闻报道

  ●12月15日,人民政协报头版刊发《界别党建添助力“两个覆盖”开新局——河北省政协积极探索突出政协特色加强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