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省曲周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凝聚共识
2020-12-19 15:36: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省曲周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凝聚共识

问计于民 协商于民 服务为民

高新国

  现在的市场存在脏乱情况、水果蔬菜市场面积较小制约了发展、建设新市场很有必要……12月16日,一场关于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的协商座谈会,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市场建设发展局举行,现场气氛热烈。

  经县政协积极沟通联系,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曲周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

  建在哪里、如何建?县政协通过“有事来协商”平台,将县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商户、群众代表邀请到一起,围绕市场选址、工程规划等,充分沟通交流。商户、群众代表纷纷发表意见:“要根据县城规划,合理确定市场选址。”“做好统一规划,让群众享受一站式购物服务。”“建设市场电商平台,打通县内经济循环的堵点。”委员们从选址、规划、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副县长王玉河表示,要认真梳理委员、商户、群众的建议,结合部门意见,对农贸市场建设进行统筹谋划,用好现有资源,厘清部门职责,加快推进落实,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

  “县政协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座谈会,就是要问计于民、协商于民、服务为民。”曲周县政协主席李占文说。目前,曲周县政协在全县所有乡镇和重点村、县城主要社区设立了40个委员联络点,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然后通过“有事来协商”平台,让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