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卢龙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满意度测评活动
2020-12-22 16:39:00 来源:卢龙县政协
A- A+

  近日,卢龙县以政协常委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协商活动,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和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8家提案重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并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在县主流媒体进行了公开曝光,并以县政协党组正式文件形式分别报县委、县政府。对测评满意度低的将由县政府党组进行约谈,并责其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对测评满意度为100%的将进行表彰。

  据了解,为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卢龙县政协抓住委员提案这一突破口,创新提案督办形式。年初,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实施意见》,遴选23件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督办。2件进行了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跟踪督办,5件分别由5个专门委员会进行了对口督办,16件分别由16个委员活动小组进行了领衔督办。同时,提案委还进行了全程督办,形成了政协组织和委员全员督办提案的良好局面。在督办过程中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深度调研等形式,有效地促进了提案办理落实。截至年底,186件提案已全部办复,促进了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落地见效,切实发挥了提案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卢龙县政协 赵秀玲

  2020年12月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