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邢台市政协创新履职方式为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2020-12-22 17: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为最强音唱好和声

——河北邢台市政协创新履职方式为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高新国 郝芳

  “高质量赶超发展”,是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的最强音。

  如何为最强音唱好和声?邢台市政协探索创新,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主责主业,在民主监督、协商议政、调查研究、为民履职等方面突出政协特色,唱响“高质量赶超发展,政协人助力添彩”主旋律,干出了新时代政协新样子,赢得人民群众点赞。

  污染防治是邢台市委中心工作之一,也是市政协民主监督重要内容之一。特别进入秋冬季后,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市政协迅速响应市委号召,在邢台市政协系统开展大气污染民主监督交叉互查行动,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市委、市政府研判形势、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项目建设、亩均税收、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是中共邢台市委根据重点工作安排,给市政协确定的监督主题。邢台市政协又将安全生产纳入民主监督范围,形成“4+1”民主监督内容,打响政协民主监督品牌。“全市政协系统发动广泛、参与中心工作力度大,‘4+1’重点工作民主监督成效显著,我代表市委深表感谢。”市委书记钱三雄对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想不到,好政策这么快就实施了。”邢台市米多幼儿园园长王叶红交完今冬取暖费后颇为感慨。8月,在邢台市政协举行的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王叶红提出学校水电取暖等日常杂费标准高的问题,引起了钱三雄注意。一个月后,在邢台市政协持续推动下,相关文件出台,对全市教育类学校水电取暖减少收费2000余万元。

  今年邢台市政协创新举办“市委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热点问题,市委书记、市长先后4次参加座谈会,除推动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外,也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第二次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邢台市政协委员曹宽义提出的“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中心城市”等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委员们的认可。“感谢委员们立足邢台实际,心系邢台人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努力和付出。”市长董晓宇在座谈会上说。

  深入调研献良策,用高质量意见建议推动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是邢台市政协推动育新机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到今年年底,全市有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全部完成土建和设备安装,标志着市政协关于“农村垃圾处理”专题报告中建议的5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部建成。今年邢台市政协形成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起到参考作用。

  “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表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注重履职实效,助推党政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做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新形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