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协商座谈会
2021-01-05 16:17:00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按照省委要求,12月31日,省政协组织召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协商座谈会,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条例》,听取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银增指出,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淡水湿地系统,被誉为“华北之肾”。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对改善华北地区生态环境,保障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生态安全,促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化论证、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把《条例》修改好、完善好、制定好,确保白洋淀水质稳定达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优美生态环境目标。

  苏银增指出,政协开展立法协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科学民主立法的现实需要,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要充分认识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立法协商工作的原则,切实找准政协在立法协商中的职责定位,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推动政协立法协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方向发展,不断增强立法协商的质量和实效。(郭少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