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6小时辗转购置消杀装备!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千方百计驰援抗疫一线
2021-01-09 10:16: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编者按:庚子隆冬,三九严寒。燕赵中南,再遭大疫。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勇往一线,核酸检测,奋战医院,捐款捐物,助人救民。感人事迹,大量涌现。自今日始,择优宣发,展示委员担当,彰显人间大爱。

6小时辗转购置消杀装备!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千方百计驰援抗疫一线

  1月6日,一纸求援函,在凛冽寒风中飘然而至。备受关注的石家庄藁城区小果庄村急需一批抗疫物资——专业消杀防疫机械,希望迅速支援。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同创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师凡得知这一消息后,仅用6个小时从邢台购得消杀机械并运送至小果村,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的燃眉之急。

  “紧急求助!我们村急需一台消杀专用小型机械和多台农用的小型喷药设备,用于街道和生活垃圾消杀处理,因为我们已经被隔离,无法采购,希望得到大家的援助。”1月6日傍晚,师凡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来自小果庄村的求援信息。

  小果庄村的抗疫信息牵动着政协委员们的心。

  师凡立即线上召集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多渠道购买消杀设备。经多方联系,师凡通过一位企业家朋友,在邢台购买到了2台专业消杀机械。抗疫不能等,师凡立即联系上该企业,协调企业经政府报备,连夜将爱心物资运送到小果庄村,此时已是深夜12点多。在各方努力下,从得到求救函到设备进村仅用了6个小时。与此同时,师凡动员集团有关部门在企业内筹集了一批小型喷雾设备,同步抵达抗疫一线。

  大口径专业消杀机械运达后立即投入使用,助力小果庄村抗疫工作,小果庄村党支部书记路强连夜致电师凡表示感谢。师凡表示,抗击疫情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要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